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彰化塑料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模型設計師。

臺北仿真塗裝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新竹模型塗料。

嘉義3D建模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20個讓你更快樂的方法    快樂是短暫的,無論是天氣狀況,還是銀行帳頭里的資金等等都會對它產生影響。這里有20種方法能讓你擺脫焦慮、憤怒、挫折以及悲傷,能幫你變得快樂起來,讓你每天體驗快樂的感覺。    1、 學會留心    活在當下,與其和家人共進晚餐的時候擔心明天要做的事,還不如更加關注當下——美食、伙伴以及對話。    2、 大聲歡笑    僅僅是想象一下快樂有趣的事情,便可以增加安多芬等讓人快樂的荷爾蒙分泌,并降低壓力荷爾蒙的分泌。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研究人員對16個人進行了測試,他們的共同特征是一致認為某種錄像帶非常有趣,他們中有一半的人被告知將在3天后看那個有趣的錄像,這些人馬上發生了生理變化,當他們真的看到錄像帶時,所有人的壓力荷爾蒙下降相當明顯,安多芬的分泌水平上升了27%,生長激素(有利于免疫系統)上升了87%。    3、 去睡覺吧    我們現在已成為了一個被剝奪了睡眠的民族。每天睡個午覺,或者是晚上8點就帶著一本好書窩到床上閱讀1小時候后關燈睡覺,這比無數個泡泡浴或按摩都要更有益于你的情緒和人生。    4、 一同哼唱    音樂有著無可比擬的緩和情緒的作用,研究顯示,音樂能夠刺激產生快樂感覺的那部分大腦,這部分大腦同樣也接受來自食物和性的刺激;音樂能讓人放松,根據一項研究發現,老年人在接受眼科門診手術時,如果能聽他們喜歡的音樂,就能比那些安靜地接受手術的患者顯著減緩心跳、降低血壓、減少心臟負荷(也就是說他們的心臟不用那么費力地工作)。    5、 消除雜亂    試想如果你所有桌面都堆滿了報紙雜志、水電賬單,櫥柜塞滿了東西,而且你已經半年沒結清支票了,想要認真思考、深呼吸甚至是簡單地放松肯怕都是不太可能的吧。此外,像打掃、擦拭、擦洗這類重復性情節任務,也可以讓你沉下心來認真思考,只要你專注于你正在做的事。    6、 學會說不    取消那些沒必要而且你也不喜歡的活動,如果已經有足夠的人手去張羅教堂義賣,而且一想到要組織下年度的委員會就讓你倍感壓力的話,那就辭退吧,讓其他人來處理這些事。    7、 列張清單    想要整理思緒、平復心態最好的辦法就是寫下你要做的事,每完成一個項目并在清單上把它劃掉的時候,會讓你有無比的成就感。    8、 一時一事    杜克大學醫學心理學副教授愛德華?蘇亞雷斯博士發現那些進行多重任務處理的人更容易得高血壓,請記住這個發現。不要再邊打電話邊折衣服或是整理廚房了,找一張舒服的椅子坐下,專心專意打電話吧;不要再邊查電子郵件邊做其他項目了,在寫報告的時候關掉電子郵件功能吧,這和第1條學會留心的概念相似。    9、 做做園藝    新鮮空氣和適當活動可以幫助減壓,讓你感覺身心健康,此外,清理雜草、看著種子開出花來、修剪枯枝所帶來的成就感會持續好幾天,至少是好幾個小時。    10、 不看新聞    嘗試做到在一周的時間內不讀報紙、不看電視、不上網,與新聞隔絕。從媒體每天帶來的痛苦中抽離出來,去度假吧;用看新聞的時間出去散散步,做做冥想或是寫日記。    11、 帶狗散步    無數的研究表明寵物可以減輕壓力。一項研究評估了240對夫妻的心臟健康狀態,其中有一半的夫妻養了寵物,比起那些不養寵物的夫妻來說,那些家里有寵物的夫妻在壓力下明顯心跳較緩、血壓較低,事實上寵物比配偶更能緩解壓力。    12、 香薰空氣    研究發現香薰療法確實能夠緩解壓力。在一項研究中,那些被迷迭香包圍的人焦慮程度較低、警惕性較高、而數學計算速度更快;被薰衣草包圍的成年人則出現腦電波種類增加的現象,這表示其放松程度更高。(人生感悟  www.lz13.cn)如今,我們有各種各樣的香薰方式,包括插電式芳香劑,精油揮發器,混合香料以及香薰蠟燭等等。    13、 忘掉股市    光是收到你的季度對賬單應該就足夠讓你血壓上升了吧。事實上,中國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密切關注股市的人的心理健康受到每日股市情況的直接影響,精明的投資者明白時間是治愈所有金融創傷的良藥,那么,給你的投資項目一點時間,給自己放個假吧。    14、 去安靜的地方    圖書館、博物館、花園或是做禮拜的地方都是如今喧囂塵世中給你帶來平和寧靜的小島,在你家附近找個安靜的地方作為你的秘密基地。    15、 做志愿者    幫助他人可以讓你全面地考慮自己的問題,也提供了一個社交的場所。快樂的人總是樂于助人的,幫助他人可以讓你更快樂。一項研究發現,志愿工作可以改進健康的全部六個方面:快樂、生活滿意度、自信、對生活的支配感、身體健康以及情緒。    16、 學會獨處    盡管與人相處是消除壓力的最佳良藥,有時你也需要獨處給自己充電并進行思考,獨自外出吃一頓午餐、看一場電影或是花一個下午閱讀、逛書店或古董店吧。    17、 專注地散步    也許你已經知道了,運動比鎮靜劑更能緩解壓力和焦躁不安的情緒。可是散步時也要照顧到自己的思緒,這樣會讓散步更加有益身心健康。Ruth Stricker腦體研究項目的研究人員將135個人分成5個散步小組,時間為16周,第一組輕快地散步;第二組慢慢地散步;第三組在慢慢地散步的同時練習“專注”,這種思維技巧可以讓人放松、心跳減緩、血壓降低,第三組的人被要求注意他們的腳步,嘴里數:“一二一二”,并在頭腦中把這些數字圖像化;第四組練習太極;第五組則負責控制管理,生活不發生任何改變。結果是:練習“專注”的那組焦慮情況顯著下降,對自身有更加正面的感覺,整體來說第三組和第一組的減壓效果是一樣的。    18、 優先考慮親近的關系    一項對1300名不同年齡層次的男女進行的研究發現,相比那些只有2個或更少好朋友的人,那些有朋友支持的人有更加健康的血壓、膽固醇水平、血糖新陳代謝以及壓力荷爾蒙水平。女性,還有一部分的男性似乎也從良好的父母或是伴侶關系中獲益。研究同樣發現,那些感到孤獨、沮喪、孤立的人比那些感到愛、關注和社會歸屬感的人更容易得病或是早亡,這個比例是3、5:1。    19、 關注心靈    經過反復研究,密歇根州霍蘭市霍普學院的心理學教授戴維?梅爾斯發現,有宗教信仰并且積極參加宗教活動的人更加快樂而且能夠更好地處理危機。對于很多人來說,信仰為他們提供了支持,讓他們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和最終的接納,讓他們關注自身以外的事物,并且對生命的苦難有更加透徹的感悟。即使你不信仰宗教,強烈的精神依托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    20、 想想自己的福氣    那些每天停下來思考他們生命中積極方面(健康、朋友、家人、自由、教育等等)的人有更好的健康狀態。分頁:123

如何遠離低質量的忙碌,開啟高效率的人生?  文/謐娘  1  曾經,我在一家知名媒體實習。作為新人,我的任務是更新網站新聞。每一天,我需要從幾百條新聞中找出幾十條,放到網站的不同位置。  最開始,我發布一條新聞大概要3分鐘。帶我的老師不止一次嚴肅地對我說,你太慢了。  發一條新聞,最多1分鐘。選新聞,取標題,只能用30秒;文字的發布,5秒鐘;做圖片,10秒鐘;選擇排序,選擇推送頁面,再加上等待后臺刷新的時間,10秒鐘。  實習的第一個月里,我怎么也達不到她的要求。她明明很焦急,卻還是耐著性子一遍一遍地跟我解釋,反復操作給我看。我看著她的神色,只覺得自己能力不夠,特別抱歉。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這是一個爭分奪秒的年代。  隨著我逐漸熟悉工作,任務越來越多,忙的時候,可能要跟著五六個項目跑。只覺得太忙了,太焦慮了,要爆炸了。  很快我發現,這不是我一個人的狀態,也不只是一個行業的狀態。這個時代里,每個人都忙得像陀螺。  在銀行的朋友抱怨她每天敲不完的章;在醫院的朋友抱怨永遠都照顧不完的病人;連我敬愛的老師,在高校里待了幾十年的老教授,都不時感慨繁重的工作,使人變成了一臺機器。  2  低質量的忙碌意味著什么?  意味著一個人的大腦始終沿著慣性運轉,沒有停下來思考的空隙;意味著在身心的疲憊下,我們傾向于“做到”一件事情,而非“努力將它做好”;意味著為了盡快完成這些任務,我們傾向于套用過去的思維來解決問題,而未曾想過總結和改進的方法。  心理學者李松蔚老師說過,當你心里想著要趕快做這件事的時候,你的心就已經不在這件事上了。因為你只想著完成它,便永遠無法專注于這件事情本身。  這就像是上個世紀90年代的旅游團,我們在各個景點之間機械地穿梭,上車睡覺,下車拍照,一日看遍長安花,歸來只覺得做了一場夢,除了幾張照片,什么都沒得到。  我們用日復一日的低質量忙碌,為自己制造了一個努力的幻象,然后,心滿意足地活在“年輕人就該吃苦”的海市蜃樓中。  我有個好朋友,特別氣人。在學校的時候,別人熬夜準備考試,她一天學習四小時,還總考第一;畢了業進廣告公司,別人加班天昏地暗,她到了點準時下班,絕不拖沓,偏偏她就能降得住客戶。  其他二十來歲的年輕人,要么迷茫,要么疲憊,她倒過得充實,讀書健身、美容旅游,居然一樣不耽誤。  我說她羨煞旁人,她卻不置可否。“不加班,是因為我懶啊。懶的人,才不會無效地去死磕一件事,關鍵是要講方法。”  3  于是,她跟我講了她的心得。  第一,一定要有放空大腦的時間。  她常常不坐車,穿過若干個小公園步行回家。看一看這城市的萬家燈火,品一品這個城市四季流轉之間的鳥語花香。這個習慣,既鍛煉了身體,也清空了大腦,讓高壓之下的身心喘一口氣,頭腦才能更靈活。  第二,用碎片化的時間思考。  壓力越大,她越喜歡收拾房間、洗衣做飯。這些原本會耗掉很多時間的家務勞動,卻變成了工作之余的另一種休息方式。  她說,手上在忙碌,腦子卻一刻不停。和坐在辦公室里的時候不同,這會兒最沒人打擾,她最放松,思維也越活躍。“有很多超棒的想法,都是在我刷碗的時候冒出來的呢!”  第三,再用絕對安靜的時間,整理和輸出。  每天睡前,她會將腦子里冒出的念頭稍作整理,寫進記事本里。隔一段時間,她也會將前一段時間做過的事情、讀過的書總結復盤。長此以往,不僅看得到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的成長軌跡,更能夠在需要用到某部分知識的時候,迅速地調用它。  最后,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時代太快,只有刻苦學習,不斷進步,才能不被它落下。但如果連基本的思考都沒有,如愚公一般,吭哧吭哧地搬完一座山,卻始終看不到一旁的康莊大道,這便不叫努力,而只是在‘用努力的幻象自我欺騙’。”  她的一番話,讓我想起美國社會學家米爾斯說過的一句話:工作可能僅僅是一種生計來源,也可能是一個人內心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遠離低質量的忙碌,真正地提高效率,才能在工作中獲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成長。 你不要用戰術上的忙碌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在這忙碌的世界里你要活得豐盛 恕我直言,絕大多數人都是低質量勤奮分頁:123

拼此一生,你到底想要什么?  文/畢淑敏  朋友參加過一堂很別致的講座,對我詳細地描繪了一番。講座叫作《拍賣你的生涯》。外籍老師發給每人一張紙,其上打印著數十行字。  1.豪宅  2.巨富  3.一張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信用卡  4.美貌賢惠的妻子或英俊博學的丈夫  5.一門精湛的技藝  6.一座小島  7.一座宏大的圖書館  8.和你的情人浪跡天涯  9.一個勤勞忠誠的仆人  10.三五個知心朋友  11.一份價值50萬美元并每年可獲得25%純利收入的股票  12.名垂青史  13.一張免費旅游世界的機票  14.和家人共度周末  15.直言不諱的勇敢和百折不撓的真誠  ……  大家先是愣愣地看著這些項目,之后交頭接耳地笑,感覺甚好。本來嘛,全世界的美事和優良品質差不多都集中在此了。  老師拿起一只小錘子,輕敲講臺,蜂房般的教室寂靜下來。老師說(他能講不很普通的普通話),我手里是一只舊錘子,但今天它有某種權威——暫時充當拍賣錘。我要拍賣的東西,就是在座諸位的生涯。  課堂頓起混亂。生涯?一個叫人生出滄桑和迷茫的詞語。我們大致明白什么是生存,什么是生活,但很不清楚什么是生涯。我們只是一天天隨波逐流地過著,也許70歲的時候才恍然大悟,生涯已在朦朧中漸近尾聲了。  老師說,一個人的生涯,就是你人生的追求和事業。它可以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性格就是命運。生涯從屬于你的價值觀。通常當人們談到生涯的時候,總覺得有太多的不可把握性埋藏在未知中。其實它并非想象中那般神秘莫測。今天,我想通過這個游戲,讓大家比較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愛好,預測自己的生涯。  大家聽明白了,好奇地躍躍欲試。  “我相信在每一個成人的內心深處,都潛伏著一個愛做游戲的天真孩童,只不過隨著時光流逝,蒙上了世故的塵土。成年以后的我們,遠離游戲,以為那是幼稚可笑的玩鬧。其實好的游戲,具有啟蒙人的智慧,通達人的思維,啟迪人的感悟,讓人反省的力量。當我們做游戲的時候,就更接近了真我。”  老師說,我現在象征性地發給每人1000元錢,代表你一生的時間和精力。我會把這張紙上所列的諸項境況裁成片,一一舉起,這就等于開始了拍賣。你們可以用自己手中的積蓄購買這些可能性。100元錢起叫,歡迎競價。當我連喊三次,無人再出高價的時候,錘子就會落下,這項生涯就屬于你了。注意,我說的是可能性,并非是真正的事實。它的意思就是——你用999元競得了豪宅,但并不等于你真的擁有了仙境般的別墅,只是說你將窮盡一生的精力來為自己爭取。相信只要你竭盡全力,把目標當成整個生涯的支撐點,實現的可能性甚大。  教室里的氣氛,騷動之后有些沉重。這游戲的分量舉輕若重,它把我們人生的繁雜目的約分并形象化了——拼此一生,你到底要什么?  老師舉起了第一項拍賣品——擁有一座小島。起價100元。  全場寂靜。一座小島?它在哪里?南半球還是北半球?大西洋還是太平洋?面積多少?人口多少?有無石油和珊瑚礁?風光怎樣?  疑聲四起,大家迫切希望老師提供更詳盡的資料,關于那座小島,關于風土人情。老師一臉肅然,堅定地舉著那個紙片,拒絕做更進一步的解說。  于是,我們明白了。小島,就是小小的、普普通通的一座無名島。你愿不愿以一生作賭,去贏得這塊海洋中的綠地?  終于,一個平日最愛探險、充滿生命活力的女生大聲地喊出了第一個競價——我出200!  一個男生幾乎是下意識地報出:500!他的心思在那一瞬很簡單,買下荒涼島嶼這樣的事就該是男子漢干的。  但那名個子不高、意志頑強的女生志在必得,她漲紅著臉,一下子喊出了……1000!  這是天價了。每個人只有1000元錢的貯備,也就是說,她已下定以畢生的精力贏得這座小島的決心,別的人只有望洋興嘆了。  那個男生有些悻悻地說,競價應該一點點攀升,比如她要出600,我喊700……這樣也可給別人一個機會。  老師淡然一笑說,我們只是象征性地拍賣,所以可能不合規矩。大家要記住,生涯也如戰場,假如你已堅定地確認了自己的目標,就緊緊鎖定它。機遇仿佛閃電。  大家明白了競爭的激烈,肅靜中有了潛藏的緊迫感和若隱若現的敵意。  拍賣的第二項是美貌賢惠的妻子或英俊博學的丈夫。  我原以為此項會導致激烈的競拍,沒想到一時門可羅雀,也許因為它太傳統和古板。被其他更刺激的生涯吸引,大伙兒不愿在剛開場不久就把自己的一生交付伴侶的懷抱。好在和美的家庭終對人有不衰的吸引力,在競爭不激烈的情形下,被一位性情溫和的男子以700元買去。  我把指關節攥得緊緊,如果真有一沓鈔票,大概會滴下渾濁的水來。到底用這唯一的機會買回怎樣的生涯?扒拉一下諸樣選擇,自己屬意的欄目有限,和同志們所見略同也說不準。定謀貴決,一旦確立了自己的真愛,便要直搗黃龍,萬不可游移吝惜。要知道,拍的過程水漲船高步步為營。倘稍一遲緩,被他人橫刀奪愛,就悔之莫及了。  拍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信用卡”時,引起空前激烈的爭搶。聰明人已發現,所列的諸項某些外延是交叉的,可互相替代。  有同學小聲嘀咕,有了信用卡,巨富不巨富的也不吃緊了,想干什么,還不如探囊取物?于是信用卡成了最具彈性和熱度的餑餑。一時群情激昂,最后被一奮勇女將自重圍中擄走。  其后的諸項拍賣,險象環生。有些簡直可以說是個人價值取向甚至秘密的大曝光。  一位眾人眼中極靦腆內向的男同學,取走了免費旅游世界的機票,讓人刮目相看。  一位正在離婚風波中的女子選擇了和情人浪跡天涯,于是有人暗中揣測,她是否已有了意中人?  一位手腳麻利、助人為樂的同學,居然選了勤快忠誠的仆人,讓全體大跌眼鏡。細一琢磨,可能他總當一個勤快人已經厭煩,但又無力擺脫這約定俗成的形象,出于補償的心理,干脆傾其所有買下對另一個人的指揮權吧。一旦咀嚼出這選擇背后的意味,旁觀者就有些許心酸。  一位愛喝酒的同人一錘定音買下了“三五個知心朋友”,讓我在想象中立即狠狠摑了自己一掌。從前,我勸過他不要喝那么多的酒,他笑說,我喜歡和朋友在一起。我不死心,便再勸,他卻一直不改。此番看了他的選擇,我方曉得朋友在他的心中如此重要。我決定,該閉嘴時就閉嘴吧。  光顧了看別人的收成,差點耽誤了自己地里的活計。同桌悄悄問,你到底打算買何種生涯?  我說,沒拿定主意啊。我想要那座圖書館。  同桌說,傻了不是?我看你不妨要那份價值50萬美元且年年遞增25%的股票,要知道這可是一只會下金蛋的火雞。只要有了錢,什么圖書館置辦不出來呢?你要把圖書館換成別的資產就很困難了。  如今信息時代,資料都儲藏在光盤里,整個大英博物館也不過是若干張碟的事。圖書館是落后的工業時代的遺物了……  他話還沒說完,老師舉起了新的一張卡片。他見利忘友,立刻拋開我,大喊了一聲,嘿,這個我要定了。1000!  我定睛一看,他傾囊而出購買回來的是一門精湛的技藝。  我竊笑道,你這才是游牧時代的遺物呢,整個一小農經濟。  他很認真地說,我總記著老爸的話,家有千金,不如一技在身。  我暗笑,哈,人啊,真是環境的產物。  好了,不管他人瓦上霜了,還是掃自己門前雪吧。同桌的話也不無道理。有了足夠的錢,當然可以買下圖書館或是任何光碟。但你沒有這些錢之前,你就干瞪眼。錢在前,還是圖書館在前,兩者便有了原則的不同。我愿自己在兩鬢油黑、耳聰目明之時,就擁有一座窗明幾凈、汗牛充棟、庭院深深、斗拱飛檐的圖書館。再說,光碟和圖書館哪能同日而語?我不僅想看到那些古往今來的智慧頭腦留下的珍珠,還喜歡那種靜謐幽深的空間和氣氛,讓彌漫在陽光中的紙張味道鼓脹自己的肺……這些,用錢買來的新書和光碟仿得出來嗎?  正這樣想著,老師舉起了“圖書館”,我也學同桌,破釜沉舟地大喊了一聲,1000!  于是,宏大的圖書館就落到了我的手中。那一刻,雖明知是個模擬的游戲,心中還是擴散起喜悅的漣漪。  拍賣一項項進行下去,場上氣氛熱烈。我沒有參加過實戰,不知真正的拍賣是怎樣的程序,但這一游戲對大家心靈的深層觸動是不言而喻的。  當老師說“游戲到此結束”時,教室一下靜得不可思議,好像剛才鬧哄哄的一干人都吞炭為啞或羽化成仙去了。  老師接著說,有人也許會在游戲之后,思索和檢視自己,產生驚訝的發現和意外的收獲。有一個現象,不知大家發現沒有,有三項生涯,當我開價100元之后沒有人應拍,也就是說不曾成交。這種賣不出去的物品,按規矩是要拍賣行收回的。但我決定還是把它們留下。也許你們想想之后,還會把它們選作自己的生涯目標。  這三項是:  1.名垂青史  2.和家人共度周末  3.直言不諱的勇敢和百折不撓的真誠  同學大眼瞪小眼,剛才都只專注于購買各自的生涯,不曾注意被冷落的項目,聽老師這樣一說就都默然了。  我一一揣摩,在心中回答老師:  和家人共度周末。老師別惱。不曾購買它作為自己的生涯,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有人以為這是很平淡的事,不必把它定作目標。凡夫俗子們估摸著自己就是不打算和家人共度周末也沒有什么地方可去。一件被迫的、幾乎命中注定的事,何必要選擇?還有的人是一些不愿歸巢的鳥,從心眼兒里不打算和家人共度周末。現今只有沒本事的人才和家人共度周末,有本事的人是專要和外人度周末的。  青史留名。可嘆現代人(當然也包括我)對史的概念已如此脆弱。仿佛站在一個修鞋攤子旁邊,只在乎立等可取,只在乎急功近利。當我們連清潔的水源和綿延的綠色都不愿給子孫留下的時候,擁擠的大腦中如何還存得下一塊森嚴的石壁,以反射青史遙遠的回聲?  勇敢和真誠。它固然曾經是人類驕傲的源泉,但如今怯懦和虛偽,更成了安身立命的通行證。預定了終生的勇敢和真誠,就把一把利刃懸在了顱頂,需要怎樣的堅忍和穩定?我們表面的不屑是因為骨子里的不敢。我們沒有承諾勇敢的勇氣,我們沒有面對真誠的真誠。  游戲結束了,不曾結束的是思考。  在彌漫著世俗氣息的“我”之外,以一個“孩子”的視角重新剖析自己的價值觀和生存質量,內心就有了激烈的碰撞和痛苦的反思。  在節奏紛繁的現代社會,我們一天忙得視丹成綠,很難得有這種省察自我的機會,這一瞬讓我們返璞歸真。  人生的重大決定,是由心規劃的,像一道預先計算好的軌道,等待著你的星座運行。如果期待改變我們的命運,請首先改變心的軌跡。 你想要的,別人憑什么給你? 七年,你就可以活成想要的樣子 你想要的,別人憑什么給你?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員林3d列印模型推薦》
嘉義代客3d列印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在醫療、建築等領域的創新應用高雄3d列印模型推薦》 公仔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創意成為現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3dx8 的頭像
    j88t3dx8

    李志凡的推薦清單

    j88t3d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